雨水暂离阳光回归 明日山城气温将冲30℃大关

作者:董进 来源:华龙网
2017-04-12 00:00:00
分享

雨水暂离阳光回归 明日山城气温将冲30℃大关

天刚蒙蒙亮,朝霞映出五彩流云。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4月12日18时28分讯(记者 董进)今(12)日的重庆就一个字“热”!随着雨水的离去,阳光重新回归山城,气温也迅速回升,让不少市民都选择换上明亮的春装出行。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全市将回归晴好天气,未来三天最高气温或将冲破30℃。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全市大部地区阴天有阵雨,雨量普遍小雨,局部地区达中雨,石柱县卧龙最大达大雨(27.3毫米),大部地区气温6~22℃。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显示,4月8日至4月11日,全市各地持续降雨,其中东北部地区遭遇今年首次大范围强对流天气,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31mm,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第四位,近12年来第一位。

雨水暂离阳光回归 明日山城气温将冲30℃大关

  北碚蔡家岗镇,清晨的阳光照在立交桥上。 记者 王峥 摄

今天重庆各地都是阳光普照,截至15时,山城大部地区气温都超过了21℃,主城沙坪坝站达到了24.5℃,不冷不热,好舒服的天气。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起,此轮强降雨过程停止,全市将回归晴好天气,未来三天各地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将逐日上升,全市最高气温或升至32℃。

不过气象专家提醒,本轮强降雨虽已结束,但各地仍应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及时疏散地质灾害隐患地区民众,同时市民应减少前往灾害隐患区域。

未来三天天气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10~29℃,城口及东南部7~26℃;主城区:多云间晴,14-27℃。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12~32℃,城口及东南部10~28℃;主城区:多云,17~29℃。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各地多云转阴天,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5~28℃,城口及东南部11~27℃;主城区:多云转阴天,20~27℃。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