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警方3小时追回重症病人救命钱 辖区入室盗窃发案降六成

作者:阙影 来源:华龙网
2017-04-12 00:00:00
分享

渝中警方3小时追回重症病人救命钱 辖区入室盗窃发案降六成

  病床上的冯女士和为冯女士追回来的救命钱。警方供图

华龙网4月12日17时26分讯(记者 阙影)尿毒症重症病人救命钱在医院被盗。接警后,渝中区公安分局民警3个小时就将受害人大部分钱追回,4天后就将嫌疑人抓获,追回受害人全部损失。今(12)日,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发布一季度警情通报,全区侵财案件发案、可防性案件发案、入室盗窃发案同比下降28.5%、58.9%、64.6%。

重症病人救命钱被盗了

4月1日8时30分左右,因尿毒症住院的病人冯女士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压在枕头下的提包和正在充电的苹果6手机不见了。包里面有现金17000多元、一部三星手机,还有医保卡、多张银行卡及证件和所有的医疗票据。

冯女士说,包里的东西是她的全部家当,更是救命钱。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民警发现4月1日7时左右,一名中年男子一直在病房走廊徘徊,他进了冯女士病房后又出来,手里就多了一个黑色的包。经过冯女士辨认,中年男子手中的包正是她丢的提包。

民警3小时追回救命钱

民警推断,嫌疑人是有经验的惯犯,他应该是从没有监控且人较少的楼梯逃离。民警又调阅了医院出口处及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再次出现时手里已没有黑提包的影子。民警猜测嫌疑人在离开医院前就把黑色提包丢掉。

于是,民警立即从冯女士所在的4楼病房沿着嫌疑人逃离的路线寻找,三个小时后,民警在医院2楼楼梯门后发现了冯女士的黑色提包。

民警翻开提包检查,顿时松了一口气。原来,因为是救命钱,冯女士小心翼翼地将17000元钱按9000、7000、1200分成了3份,分别放在包里的不同位置。而嫌疑人没有仔细检查,只拿走了放在最外层的1200元钱和三星手机。

虽然找回了大部分钱,但民警没有放弃,继续展开调查,发现嫌疑人从石桥铺坐出租车来到医院,并据此推断嫌疑人就住在石桥铺附近。

4月5日,民警将嫌疑人抓获,并追回冯女士的全部损失。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一季度 渝中辖区治安状况持续向好

4月12日,为感激民警及时破案,冯女士托子女给民警和派出所送去“破案神速、高效为民”的锦旗。

据了解,2017年以来,渝中区警方积极开展“渝安2号”专项整治,同时破获微信诈骗、冒充僧人诈骗、网吧连环盗窃、摩托车盗窃等多起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案件。

一季度,渝中区侵财案件发案、可防性案件发案、入室盗窃发案同比下降28.5%、58.9%、64.6%,网络通讯诈骗发案同比下降72.96%,渝中辖区治安状况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指数、群众满意度得分、执法公信力得分为95.32%、96.21分、96.08分,较2016年一季度上升3.1%、1.2分、1.48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