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垫江牡丹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1 13:33:40
分享

第十八届垫江牡丹文化节于3月24日在重庆市垫江县开幕。受天气影响,今年垫江牡丹的花期较往年推迟了一个多星期,目前正值垫江牡丹的最佳观赏期,花期会延长至4月中旬,清明小长假将迎来赏花高峰。

据介绍,垫江县的太平牡丹园、华夏牡丹园、牡丹樱花世界等主要牡丹赏花景区种植牡丹约3000亩,面积比去年扩大了近30%,现在多数已经盛开,并将持续到4月中旬。

为满足游客观赏需要,牡丹樱花世界景区新增种植洛阳红牡丹3万余株,种植面积达500余亩,其中包含霓虹焕彩、绿幕隐玉、珠光墨润、二乔等国内珍贵牡丹品种。景区负责人表示,他们还有几十只孔雀、多种樱花及儿童游乐设施供游客观赏游玩。

垫江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垫江县将继续紧紧围绕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功能定位,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落实政策为支撑,以区域协作为平台,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牡丹故里、康养垫江”旅游品牌,着力推动垫江旅游从“中转地”向“休闲旅游目的地”转型。

据悉,于2016年3月首度开园的垫江华夏牡丹园位于重庆市垫江县澄溪镇通集村,以坐落在明月山山脉内槽一带的山水牡丹以及园内奇特的喀斯特地形地貌闻名。以婚纱拍摄、爱情为主题的垫江乐天花谷位于垫江县沙坪镇乐天村,距县城约10公里。园内遍布各种珍稀花卉,其中四季花海观赏区最为抢眼。

垫江牡丹享有“中国牡丹之乡”的美誉,与河南洛阳、山东菏泽同为中国三大牡丹旅游目的地。1962年,国家商业部组织专家对全国各地所产牡丹进行了质量鉴定,垫江牡丹获得质量最佳称号,并将垫江确定为全国牡丹皮良种的种植基地,故垫江素有“丹皮之乡”的美称。(中国日报社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