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文化嘉年华”今日开幕 邀请老外拍重庆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2013-10-09 16:13:19

第二届“文化嘉年华”今日开幕 邀请老外拍重庆
2013重庆嘉年华logo

第二届“重庆与世界•2013文化嘉年华”(以下称“文化嘉年华”)今日(9日)开幕,此次“文化嘉年华”是为了推动重庆对外文化交流和文化互通,提升在渝外籍人士对重庆的归属感和认同,全面推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本届“文化嘉年华”将从9月持续至12月,市民们将领略到包括国际交流、文化艺术、体育赛事、外商讲坛四大类的文化活动,活动类型包括歌舞文艺表演、图文征集展览、外商专题讲坛、外企模拟招聘等。

“文化嘉年华”首场活动为今日(9日)下午的外商讲坛,论坛以“外资企业用人风险控制”为主题,在重庆天地小剧场开讲。邀请劳达集团(Laboroot)创始人,国内最著名的人力资源培训师、劳动法与员工关系专家魏浩征先生为在渝外企举办专场讲座。针对外企用工情况,为其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减少劳动纠纷提出解决方案。现场将有300家知名在渝外企的近400名人力资源管理负责人参加,是迄今为止重庆举办的最大规模外企劳动关系管理公益培训活动。

即日起至10月31日,老外拍重庆活动将开始向包括在渝外企高管、外籍教师、外籍留学生、境外驻渝媒体和领事机构人员等外籍人士广泛征集摄影作品,邀请他们拍摄自己眼中的独特重庆,讲述自己发现的重庆之美。

其他活动还包括菲律宾风情摄影图片展、“伦敦-重庆”文化交流活动、世界500强对话重庆学子等。

值得称道的是,本届“文化嘉年华”全部活动门票都将接受市民的免费索取,索票热线023-63706060。

本届“文化嘉年华”活动由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瑞安•重庆天地主办,在去年成功举办的首届“文化嘉年华”基础上,本次活动内容更加丰富,鼓励市民们与外籍朋友积极交流互动,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记者:谭英姿、冀晋、实习记者:赵仲夏)

实习编辑 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