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连下13天秋雨 降雨量创18年来同期最高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2013-09-09 17:03:23

8月底开始,我国西南地区阴雨天气频繁,雨量较常年偏多。预计今(9日)明天,重庆本地将迎接强降雨天气。8月28日8时至9月8日8时,重庆累计降雨量达到131毫米,比常年偏多两倍以上,是1996年以来同期最多。

8月底开始,我国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江汉大部阴雨天气频繁,雨量均较常年偏多。预计今(9日)明两天,阴雨天气将继续影响上述地区。重庆、四川东北部、湖北、河南、安徽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昨日(8日),西南地区仍沉浸在绵绵细雨当中,在8时至今日(9日)6时,重庆北部、云南西部、四川东北部和南部、湖北西北部以及广西南部、海南中北部等地降雨30~70毫米。

本月11日至12日,重庆还将持续降雨,中西部偏北及东北部中到大雨,东北部局部地区可达暴雨。气象专家表示,重庆各地升温幅度会比较大,但由于前期基础气温低,升温后,人体感觉也不会太热,35℃以上高温天气出现的几率极低。

另外,中央气象台预计,在未来十天,华西地区阴雨天气依然较多,江汉、江南西部、四川盆地、贵州西部和北部、云南等大部分地区降雨量有25~50毫米,局部60~110毫米,上述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偏多三至六成,局部偏多一到两倍。(记者 谭英姿 冀晋 实习记者 聂伊禾牟)

实习编辑 黄金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