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深入支持重庆农村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2013-08-22 14:40:19
分享

“花旗—HPP万州农村小微企业发展项目”(以下称“万州项目”)成果展8月21日在重庆举行,该成果展由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称“花旗中国”)和国际性非盈利组织“互满爱人与人”(以下称“HPP”)共同举办,重点展示了该扶贫项目过去三年在重庆市万州区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另外,花旗中国在成果展还宣布了将“万州模式”应用到重庆武隆县浩口乡项目上去,以帮助约1500户农村家庭(约6000人)提高他们的收入水平。

万州项目由花旗集团基金会出资,受到了重庆市万州区扶贫办的大力支持,并由HPP负责具体实施。据花旗银行介绍,该项目在过去的30个月中,为万州区的五个自然村的1853家小微企业提供了可持续农业、畜牧业生产的技术和实践培训,实现农民增收,并提高了农民的自我发展能力。

自2011年初,万州项目合计为19561名农民提供了总计127次培训,成功帮助项目覆盖区内70%的小微企业将收入水平提高了30%。另外,其他重要成果还包括为120家小微企业免费提供果树和核桃树,这将持续帮助他们在未来20年增加收入达92万元;还包括设立了社区发展基金,支持了62项创收活动,帮助847户参与家庭将收入再提升10%。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兆伦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见证了万州的发展,相信万州项目取得的切实成果,有力证明了该项目设计和项目理念的成功。因此,我们非常期待把万州模式应用到武隆县浩口乡项目上去,我们坚信武隆项目也将同样取得成功。”

在成果展上,万州项目合作办人员还赠送了武隆县的代表象征“授之以渔”的渔网作为礼物。花旗中国在成果展上还宣布,武隆县的六个自然村约1500户农村家庭(约6000人)将作为重点关注对象,而武隆项目也将通过建立以社区为单位的交流互助小组引导农民们相互支持,进而提升农民们的自信心、促进农民间的交流互动。

HPP中国区项目主管Michael Hermann先生表示:“在中国,HPP与贫困人口一道,在政府及海内外其他相关机构的支持下,共同努力改变他们的生活,以求长期消除贫困,有效、积极地为改善弱势群体的生活、技能、收入和精神面貌寻求解决方法。”

重庆武隆县浩口乡36.25%的人口为少数民族,是重庆最贫困的乡之一。相关资料记载,当地人口70—80%属于低收入人群、48%为贫困人口。同时,浩口乡同万州区也颇为相似,地处武陵山北部,是典型的喀斯特地形。(记者 冀晋 谭英姿)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