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国街三大主题纪念活动迎接“五一”小长假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2013-04-28 16:28:24
分享

今年“五一”黄金周小长假期间,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将与重庆黄山抗战遗迹博物馆在影视城民国街举办抗战文化周、台湾美食节和民国街夜经济三大主题活动,来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同时来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八周年。

主题活动之一的抗战主题文化周将于4月29日开幕,持续到5月5日。活动内容包括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图片展和二战经典电影巡展。图片展以表现战时陪都重庆的市民生活、内政外交、名流生活、文艺界认识抗战活动为主,同时还将展出多幅珍贵照片及历史资料。

在抗战主题文化周系列活动举办的同时,台湾社团法人总会光彩美食协会还将在民国街户外广场举办“五一”台湾美食节,来展示极具特色的台湾美食和独特的台湾文化。

民国街的第三大主题活动是民国街独具特色的“夜经济”。以民国特色风情酒吧和主题酒店为载体的民国街夜经济,将会生动再现“陪都”历史文化风情,生动还原老重庆的“陪都”社会生活。

作为战时国民政府陪都,重庆抗战文化资源不仅数量多、分布广,并且还类型丰富、价值很高。据调查称,重庆现存的抗战遗址有395处,包括重要的历史遗迹和机构旧址、军事建筑等等。重庆市政协委员张克敏指出过重庆市抗战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开发利用上的不足,“存在着统筹不够、研究不深、保护不利、开发无序、利用不足等问题。”重庆民国街这次的三大主题活动,正是重庆市政府在加强对抗战文化的保护和研究,开发其新功能,发挥其新作用,体现其新价值的一次新的尝试。

此外,重庆民国街近期将启动二期工程,将对朝天门、抗战记功碑、总统府、教堂、公馆、名人故居等一批民国建筑进行复建。届时,民国街总体规划面积将增至5万平方米。(冀晋)

分享
标签:

推荐